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3-29 18:08:53


中国研发"禽流感"人用疫苗株 可供全球研究生产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1月4日16点28分  来源:中新社

    记者今天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研发的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人用疫苗株已研制成功。

  从去年六月开始,两国研究人员通过基因重配技术得到减毒但抗原性一样的疫苗株,然后对疫苗株的抗原性、安全性以及相关指标开展了各种严格检测。结果显示,该疫苗株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各种相关要求,全部检测指标均达到了疫苗生产标准。这一基于中国南方地区分离病毒代表株所研制该疫苗株,可供全球所有研究机构和疫苗生产厂家用于疫苗研究和生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称,随着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世界的快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有必要开展抗原性不同的禽流感病毒疫苗株的临床研究,并相继宣布了越南代表株、青海湖代表株、印度尼西亚代表株为流感大流行疫苗株,用于人体临床接种观察。

   中国大陆地区二00五年以来共确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二十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从中分离到十六株H5N1病毒,通过对病毒基因特性和抗原性研究分析发现,在中国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在抗原性上不同于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也不同于其他国家如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分离的病毒;中国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与青海湖候鸟中分离的病毒与土耳其分离的病毒类似。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