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7:11:50


日本初步認定京都府發生的禽流感爲高致病性H5型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8日11点18分  來源:新華網

 日本農林水産省29日說,經日本動物衛生研究所最終化驗結果確認,京都府丹波町養雞場導致禽流感的病毒類型,與山口縣和大分縣一樣,都屬于高致病性的H5型。

這是繼山口縣阿東町和大分縣九重町發生禽流感之後,日本第三次確認發現禽流感疫情,但病毒究竟屬于哪種亞型還有待進一步分析。專家們正在比較病毒株與山口縣、大分縣禽流感病毒的基因堿基序列,以查明傳染途徑。初步認爲,這一養雞場建在山坳裏,周圍沒有候鳥棲息的池塘,因此候鳥傳染而導致此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與前兩次相比,日本新一輪禽流感疫情來勢凶猛,僅28日一天就有3.9萬只雞死亡。由于養雞場負責人沒有及時報告,在27日養雞場被封鎖之前兩天還把大量活雞運到外地,爲防控禽流感疫情蒙上了陰影。

29日,防疫人員開始對養雞場的全部活雞進行撲殺。爲了徹底采取防疫措施,日本農林水産省當天還派人前往疫區現場進行指導。(記者何德功)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