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3:38:56


全國人大常委會聽取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報告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8日11点14分  來源:新華網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在京舉行聽取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報告等  

    新華網北京2月26日電 目前我國正處于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關鍵時刻,防治工作的任務仍十分艱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與非典疫情一樣,既給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一定損失,也帶來一些新的啓示和機遇。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26日在京舉行,聽取國務院關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報告,首次審議農業機械化促進法草案。吳邦國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重庵所作的對外貿易法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彙報、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明祖就農業機械化促進法草案所作的說明。劉明祖說,我國農業機械化水平不高,與農業發達國家相比有很大差距,還不適應建設現代農業的需要。從加強農業基礎地位、支持和保護農業、建設現代農業的需要,以及當前農業機械化發展的形勢看,制定農業機械化促進法是必要的、適時的。

    受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委托,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在報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時介紹了國務院采取的十項防治措施以及下一步防治工作的八項部署。他說,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決策和部署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防治工作收到了明顯成效。目前全國防治工作正在積極有序地推進。

    回良玉說,今後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央的方針和一系列政策措施,依靠科學,依靠法制,依靠群衆,有力、有序地開展防治工作,堅決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阻擊戰。只要認真總結經驗,加強防疫,科學飼養,就可以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過後使我國畜牧業發展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