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5:30:21


加拿大證實西部養雞場發現5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8月18日11点5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渥太華2月20日電 加拿大政府20日說,加拿大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發生禽流感的養雞場中有5人出現禽流感症狀。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疾病控制部門官員戴維·帕特裏克說,這5人都曾與養雞場的病雞有過密切接觸,且均出現一些類似禽流感的症狀。 


      帕特裏克強調,加拿大民衆不用對此過分緊張,因爲這次禽流感並不是在亞洲導致22人死亡的H5病毒禽流感,而是H7病毒禽流感,“這種病毒並不具有人際間傳播的特性”。


  他說,5人中有兩人出現輕微禽流感症狀,一人出現結膜發炎症狀,另外兩人有感冒症狀。目前,5名病人都已經接受了相關治療,醫療人員將于22日對他們的病情作出確診。


  加拿大衛生部長皮埃爾·佩蒂格魯19日證實,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個養雞場發生禽流感。這是繼亞洲和美國發現禽流感後,加拿大首次發現禽流感。當地有關部門說,該養雞場內的1.6萬只雞將被撲殺。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