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19:29:26


中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報告一宗甲型流感(H9N2)感染個案的調查進展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24年2月23日21点12分  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香港特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二月二十三日)表示,就早前公布的一宗人類感染甲型流感(H9)個案,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最新確認該名22個月大女童感染的病毒分型屬H9N2。

  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全基因排列結果顯示,相信從病人樣本取得的H9N2病毒來自禽鳥。有關禽鳥流感病毒並沒有和人類流感病毒基因重新組合,中心亦發現相關H9N2病毒沒有對抗病毒藥物特敏福出現耐藥性的情況。」

  病人感染病征已消退,目前仍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情況穩定。此外,中心早前公布她的一名家居接觸者曾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征狀,其咽喉分泌樣本化驗結果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

  衛生防護中心已將個案通報內地衛生部門和世界衛生組織,並已把上述基因排列結果上載至全球基因數據庫(GISAID)。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

  新型甲型流行性感冒(包括甲型流感(H9))是本港法定須呈報傳染病。甲型流行性感冒(H9N2)是病情較輕的一種禽流感。自一九九九年起本港共錄得九宗個案,最近一宗於二○二○年錄得,為外地傳入個案,至今沒有錄得死亡個案。

  中心與本地公私營醫院、私家醫生及在各口岸已建立了有效監測機制。若發現懷疑個案,會立即轉介至公立醫院作跟進調查。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