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3:35:36


中國:香港一只白腰杓鹬屍體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22年1月27日7点28分  來源:香港特區漁農自然護理署

香港特別行政區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一月二十六日)表示,一只在米埔自然護理區(護理區)撿走的白腰杓鹬屍體證實對H5N1禽流感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該只雀鳥屍體日前在護理區內一基圍被發現及撿走,並於一月二十四日進行的H5病毒初步測試中呈陽性反應。白腰杓鹬是冬候鳥,主要在包括米埔所在的後海灣一帶的潮間帶出沒。

發言人表示,護理區已加強清潔及消毒觀鳥屋及浮橋等遊客設施。護理區入口設有消毒藥水地墊,供訪客消毒鞋底。此外,漁護署正密切監察護理區內雀鳥的情況,並張貼告示提醒公眾注意個人衛生。

發現雀屍地點的三公裏範圍內並無雞場。自入冬以來,漁護署已加強禽流感的監控工作,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的情況,並不時提醒家禽農戶、雀鳥店主、持牌飼養寵物家禽和賽鴿人士,確保他們采取適當預防禽流感的措施。

發言人表示,該署會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確保業界采取適當措施預防禽流感,亦會繼續密切監察野生禽鳥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