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7 6:08:17


中國:香港米埔自然護理區有環境樣本驗出H5N8禽流感病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21年1月15日0点9分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一月十四日)表示,署方接獲香港大學通知,兩個從米埔自然護理區(護理區)收集的環境樣本驗出帶有H5N8禽流感病毒。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團隊定期進入護理區,收集樣本以監測禽流感。研究團隊一月六日收集了一批環境樣本,當中兩個鳥糞樣本確認驗出帶有H5N8病毒。

  發言人表示,負責管理護理區的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已加強清潔及消毒觀鳥屋及浮橋等遊客設施。護理區入口設有消毒藥水地墊,供進出的人士消毒鞋底。此外,漁護署正密切監察護理區內雀鳥的情況,並在區內張貼告示提醒公眾注意個人衛生。

  護理區三公裏範圍內沒有雞場。自入冬以來,漁護署已加強禽流感的監控工作,密切留意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的情況,並不時提醒家禽農戶、雀鳥店主、持牌飼養寵物家禽和賽鴿人士采取適當預防禽流感的措施。

  發言人說:「市民應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及其糞便,並應在接觸過禽鳥後徹底洗手。市民如發現懷疑病鳥和死鳥,包括野鳥和家禽屍體,可致電1823聯絡漁護署跟進。」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會持續監察活家禽零售店鋪,並提醒店鋪經營人士注意衛生。

  衛生署則會繼續推行公眾健康教育,提醒市民要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以預防禽流感。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