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3-29 4:30:21


中國:澳門臨時沙梨頭街市環境樣本測出H7病毒 暫停活家禽買賣交易21日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4年4月19日20点29分  來源:澳門政府網

民政總署四月十八日傍晩確認在臨時沙梨頭街市抽取三鳥檔的環境樣本中,檢測到來自151號檔的樣本呈H7亞型禽流感陽性反應。特區政府即時啓動緊急機制,衛生局並對相關街市家禽從業員進行醫學監察。同時,為確保公眾健康,決定從四月十九日起共21日暫停澳門活家禽買賣交易,及對批發、屠宰及零售等場所進行清洗及消毒工作。

為確保市民大眾的健康利益,當局在參考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指引後,民署於四月十九日淩晨全面銷毀批發市場內八千多只活禽並對環境進行徹底消毒,以及四月十九日起,澳門實施暫停活家禽買賣21日。同時,全澳門各街市的三鳥檔,亦進行了全面的清洗及消毒工作。

因應民政總署在臨時沙梨頭街市一個售賣活禽攤檔的環境樣本中檢驗發現有H7型禽流感病毒,衛生局已將該攤檔的1名70歲女從業員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該人士已按衛生局要求自願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隔離醫學觀察及抗病毒藥處方,並已抽取樣本進行H7N9的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

而目前澳門未有任何人感染個案,澳門由昨日下午5時至今日下午5時,衛生局沒有收到需要進行甲型H7N9檢測的懷疑病例報告。至目前為止,所有甲型H7N9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