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2:33:11


中國:香港一豬只樣本驗出甲流病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0年11月8日0点6分  來源:大公報

香港大學上月進行恆常流感病毒監測,在其中一個豬只樣本發現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並無出現基因洗牌。食物安全中心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廣泛傳播,在豬只中發現病毒並不意外,相信日後的監測結果,仍會不時發現有關的病毒。

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公布港大在八至十月期間,進行的流感病毒監測結果,發現一個於十月抽取的樣本含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有關病毒並無出現重要基因洗牌情況。食安中心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經廣泛傳播,是次發現並非意料之外,估計日後的監測結果或會不時出現病毒呈陽性反應的個案。中心會繼續留意港大有關恆常流感病毒監測的報告,並定期公布監測結果。

食安中心引述世界衛生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資料稱,進食經妥善處理及煮熟的豬肉、豬肉食品並非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途徑,市民進食經煮熟至中心溫度在攝氏七十度或以上的豬肉、豬肉食品是安全。

食安中心稱,一向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絡,所有從內地進口的活豬,必須來自認可的註冊養殖場,並附有內地有關當局簽發的動物衛生證書,證明健康狀況良好。食環署會在邊境管制站檢查動物衛生證書和豬只健康狀況;活豬進入屠房後,亦需經過宰前和宰後的檢驗檢疫,檢驗結果合格的豬只方可供應市場,供市民食用。

食安中心一直協助香港大學有關研究人員每個月兩次到上水屠房抽取豬只血液、咽喉及鼻腔樣本進行化驗,以監察流感病毒在豬只的情況。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