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6:40:52


日本證實國內有家養犬感染新型流感病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0年11月8日0点3分  來源:環球網

日本東京大學副教授堀本泰介及山口大學和麻布大學的研究小組日前彙總出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已有家養寵物犬受到全球流行的新型流感病毒的感染。


  日本共同社11月5日報道說,據堀本等人表示,“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寵物犬可能是被主人感染,或是在動物醫院受到感染。貓狗患上流感也可能會引發重症,因此在接下來的季節需密切關注寵物的健康”。


  據報道,堀本等人在2009年4月至2010年7月期間,對在日本山口大學動物醫療中心以及日本麻布大學附屬動物醫院就診的總計366只寵物犬進行了血液采集,調查它們體內是否存在與在人類中廣泛傳播的新型流感病毒、季節性的甲型H1N1病毒以及鳥類與犬類中傳播的流感病毒相應的抗體。

    結果顯示,有14只寵物犬(3.8%)體內存在新型流感抗體,另有8只(2.2%)體內檢測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體,其餘的測試結果皆為陰性。


  據悉,該研究小組彙總出的這一調查結果,將在11月7日於日本德島市召開的日本病毒學會上發布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