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6:14:16


日本發現抗達菲甲型流感病毒傳染性不弱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10年8月28日20点47分  來源:新華網

日本研究人員27日報告說,他們通過實驗發現對流感藥物達菲有抗藥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傳染性方面與普通甲型H1N1流感病毒相當,該抗藥病毒的實際傳播能力應引起密切關注。

    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教授河岡義裕與研究員木曾真紀,在美國學術刊物《公共科學圖書館病原卷》上發表論文指出,雪貂感染流感的方式與人近似,研究者用采自日本和越南患者並對達菲有抗藥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雪貂,結果發現這種抗藥病毒的傳染性與普通甲型H1N1流感病毒相比,沒有什麼區別,感染抗藥甲型流感病毒的雪貂在體溫、體重、症狀等方面與感染普通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雪貂相同。這說明個別甲型H1N1流感病毒對達菲產生抗藥性後,其傳染性並未減弱。

    去年7月,當丹麥和日本先後發現對達菲有抗藥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後,有研究人員曾指出,這種抗藥病毒尚未形成人際間傳播能力,但不排除該病毒引發更多病例的可能性。所幸的是這種對達菲抗藥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對另外一種常用的臨床治療藥物“樂感清”尚不具備抵抗力,而且這種抗藥病毒迄今只造成了極少的感染病例。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