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9:17:03


研究:甲流可在各年齡群發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11月5日18点19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月3日公布的一項甲流病例分析顯示,甲流在各個年齡群眾均可引發嚴重疾病,且似乎對肥胖人群的威脅尤其嚴重。

  據路透社4日報道,美國公共衛生研究人員分析了4月23日至8月1日期間加州1088名甲流住院病例和致命病例。

  他們發現,與通常的季節性流感相比,住院甲流患者較為年輕,且無論年輕年老,均出現有重症病例,這一結果與其他研究結果類似。

  加州公共衛生署的盧伊(Janice Louie)博士說:“我們的研究顯示,一旦住院,如果你年齡較大,死亡的風險也會更大。”該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

  美國疾控預防中心(CDC)主任托納斯?弗裏登(Thomas Frieden)稱,該研究結果與CDC的觀察一致,即各個年齡群都會受甲流影響,包括65歲以上人群。

  弗裏登表示,CDC的疫苗接種建議不會因新發現而有所改變,疫苗接種將繼續關注年輕人群,患有哮喘等病的人群以及孕婦。

  但盧伊稱,研究的確提示醫生需要意識到老年甲流患者的風險。她在電話采訪中表示,“我們一直要排除的一個想法就是它是一種溫和疾病。”

  她說:“甲流可以有非常嚴重的症狀。在我們的研究中,30%的病人需要重症監護。”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