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23:21:16


美國宣布進入甲型流感全國緊急狀態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10月25日9点38分  來源:新華網

美國白宮24日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奧巴馬於前一天晚上簽署公告,宣布美國進入甲型H1N1流感全國緊急狀態,以簡化有關行政手續,為醫療部門應對甲型H1N1流感的迅速蔓延提供便利。

    聲明說,這份公告將允許醫療照顧、醫療救助和其它聯邦醫療保險計劃在甲型H1N1流感病例激增的特殊情況下放寬規定,簡化手續,及時為患者提供治療。

    聲明援引奧巴馬的話說,此舉的目的是確保美國的醫療保健設施能夠迅速實施甲型H1N1流感應急計劃。聲明還說,美國應對甲型H1N1流感的基本國策是在個人、企業和政府等各個層面做好充分准備,增強整體應對能力。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3日說,甲型H1N1感流在美國迅速蔓延,自今年4月份以來,已造成1000多名美國人死亡,2萬多人住院,預計感染人數超過數百萬人。甲型H1N1感流已蔓延到美全國50個州中的46個,達到普通流感高峰期水平,但比普通流感高峰期來得更早。美國年輕人和兒童最易受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預計目前美國五分之一的兒童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甲型H1N1感流症狀。

    與此同時,甲型H1N1感流疫苗的生產晚於預期。截至10月21日,美國已生產出1610萬劑甲型H1N1感流疫苗,但可能無法實現年內生產出1.95億劑疫苗的預定目標。而美國衛生部門稱,有信心最終生產出足夠的疫苗。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