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3:10:33


研究表明甲型流感的傳染期可能比預期長
發表人:wannafly  發表時間:2009年9月17日11点4分  來源:新華網

兩項最新研究表明,一些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流感症狀消失8天後依然具有傳染性,其傳染期可能比普通感冒的傳染期要長。

在正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微生物學會年會上,來自加拿大和新加坡的兩個研究小組分別公布了他們有關甲型H1N1流感傳染期的研究結果。

加拿大魁北克公共衛生研究院對4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進行的追蹤研究發現,19%的患者在流感症狀消失8天後,體內還存在具有傳染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症狀消失10天後,其體內不再有病毒存在的跡象。

新加坡陳笃生醫院對70名患者的研究則表明,20%至30%的患者在流感症狀消失8天後,體內還存在可能傳染他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個別人甚至在流感症狀消失16天後仍具有傳染性。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這兩項研究的樣本數量較少,尚不足以定論,但如有研究進一步予以證實,將有助於防控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傳播。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