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3-29 6:09:33


中国:湖南永州13名中学生被确诊患甲型流感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8月9日18点46分  來源:人民网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湖南省永州市一所中学日前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来自两个班的13名学生已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8月3日以来,永州市某学校学生陆续出现发热、头痛、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截至8月8日8时,累计有27例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经永州市疾控中心检测和省疾控中心复核,其中13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判定该疫情为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据湖南省卫生厅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所做的流行性病学调查,在这13例病例中,首发病例曾在一个星期之前有在广东省和湖南省内的旅游史,但并未发现其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过接触,因而,暂时无法确定此次爆发的疫情为输入性病例还是本土病例。

  疫情出现后,湖南省卫生厅要求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做好病例的救治和管理,加强病例排查,对病例实行分类诊治与管理。同时要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各有关单位共同做好学校和社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确定疫点或流行范围,落实疫情控制措施。

  另据了解,甲型H1N1流感暴发后,相关部门已对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观察,目前被观察者情况稳定。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