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1:02:05


美國出現首個抗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7月8日21点15分  來源:新華網

美國加利福尼亞公共衛生局7日證實,隨著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數不斷上升,美國出現了首個抗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該衛生局發言人拉爾夫·蒙塔諾說,家住加州舊金山市的一名16歲少女上月抵達中國香港後被診斷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但與其他確診患者不同的是,該患者攜帶的病毒對抗流感藥物“達菲”具有抗藥性。

    經調查,該少女是在美國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後於6月11日抵達香港的,所幸的是,她的病情不重,目前已經康複。

    由於目前還未研制出專治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藥品,眼下患者主要服用的是用來治療季節性流感的藥物“達菲”。實踐證明,這種藥物對治療甲型H1N1流感患者較為有效。

    此前,丹麥和日本各出現了1例抗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上述兩人因為接觸了甲型H1N1流感患者後開始服用“達菲”,以作預防,但後來他們在染病後再服用“達菲”時,病毒已具抗藥性。

    美國疾控中心官員蒂姆·烏耶基說,美國出現的抗藥性病例要比前2個病例“更令人擔心”,因為這名美國患者染病前從未服用過“達菲”,這表明,她是被一種正在傳播的抗藥性病毒感染的。

    烏耶基還說,盡管如此,民眾不必感到恐慌,因為其他流感病毒也曾出現過抗藥性現象。目前,美國仍建議用“達菲”來治療甲型H1N1流感。

    截至目前,美國共有3.4萬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已達170例。美國疾控中心已加強對抗藥性甲型H1N1病毒的檢測,並要求各州及時報告新情況。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