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7:16:47


中國:北京市報告16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7月2日20点32分  來源:北京市衛生局

    北京市衛生局通報,7月2日,北京市報告16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這是北京市第156-171例病例。

  新增16例確診病例中,10例為昨日報告的北京市朝陽區某小學7例確診病例的同校學生,是已被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以上16例患者咽拭子標本進行檢測,均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北京市專家組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按照衛生部制定的診療方案,判定16例患者均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目前,16例患者病情均穩定。北京市衛生部門已全力查找密切接觸者。

  有關情況已報告衛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經過疾控人員對望京南湖中園小學聚集性發熱疫情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此次疫情的傳染鏈可能源於一名為外國人員提供服務的家政服務員,該服務員曾為一對近期來華的美國夫婦做家政服務,這對夫婦現已回國。該服務員甲型流感病毒檢測為陽性。

  該校最早出現發熱症狀的學生XXX曾接受這名家政服務員的照顧。目前,該家政服務員和密切接觸者已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