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9:09:57


加拿大科學家完成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測序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9年5月7日8点14分  來源:新華網

    加拿大衛生官員6日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加科學家已經完成對3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樣本的基因測序工作,這是世界上首次完成對這種新病毒的基因測序,將為研制疫苗打下基礎。

  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科學家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完成基因測序可以使科學家掌握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運行機制以及反應方式,從而有助於疫苗研制工作,預計疫苗最早可於今年11月問世。

  加科學家說,他們研究的3個病毒樣本中有兩個來自加拿大,1個來自墨西哥。基因測序發現,墨西哥與加拿大的病毒樣本在基因層面上並無二致,這就排除了該病毒已發生變異的可能。

  墨西哥有一些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而加拿大的患者症狀迄今都比較溫和,一些科學家曾認為這是因為病毒已發生變異所致。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