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30 0:26:35


H5N1禽流感病毒並非唯一敵人 H9N2也構成威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8月13日17点27分  來源:路透中國

周二發布的研究報告稱,目前全球都在為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爆發作准備,但另一禽流感病毒株H9N2可能也對人類造成威脅。

來自馬裏蘭大學等機構的研究團隊表示:“實驗結果顯示H9N2在禽類中的感染和流行,對人類構成重要威脅。”這篇報告發表在雜志《公共科學圖書館》上。

多數流感專家認為,大規模流感的爆發幾乎無可避免。沒人能預測爆發的會是哪種病毒,不過H5N1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看來很大,自2003年起,已經有385人感染該病毒,243人死亡。

只有幾種變異能讓病毒在人類中輕易傳播,但流感專家警告說,H5N1並非存在這種可能性的唯一病毒。

在香港至少有四名兒童曾感染另一禽流感病毒株--H9N2病毒,並導致輕微病症,這種病毒在歐洲和亞洲的禽類、豬和其他動物中均發現感染病例。

馬裏蘭大學的研究人員佩雷斯(Daniel Perez)和同事用這種病毒在雪貂身上進行了實驗,因雪貂患流感時的生物學特征與人類非常相似。

研究人員發現,H9N2病毒經變異後,可能加大毒性和致病性,並且更易於在雪貂間傳播。

研究人員並將H9N2和常見的流感病毒H3N2混雜。他們認為,若人類或動物同時感染了這兩種病毒株,自然就會發生病毒“重組”。而重組後的病毒更容易感染和傳播。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這些實驗室合成的病毒不會通過空氣傳播。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