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6:57:51


中國禽流感實驗室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證為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6月3日18点12分  來源:新華網

    農業部有關負責人3日說,日前在法國巴黎召開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國際委員會第76屆大會,認可了我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為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我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是農業部指定的負責禽流感研究、檢測和疫苗研發的機構,有一流的科研條件和科研隊伍,每年檢測樣品超過2萬份,每天可分離病毒400份。2004年,我國部分地區發生禽流感疫情以來,該實驗室先後研發出5種適用於不同情況的疫苗,為我國禽流感防控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持。

    在服務國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時,這個實驗室還向印尼、越南、蒙古國、朝鮮和非盟等國家和地區提供禽流感防控技術指導,幫助監測、診斷禽流感疫情,為這些國家和地區的禽流感防控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國際委員會第76屆大會還認為,中國為全球消滅牛瘟做出了重要貢獻,達到OIE消滅牛瘟標准,認可中國為無牛瘟國家。

    據農業部這位負責人介紹,牛瘟曾在歐洲、非洲和亞洲大範圍流行。20世紀初該病曾在我國大規模流行。新中國成立後,十分重視牛瘟防控工作,研制成功多種牛瘟弱毒疫苗,大力推行免疫接種,迅速控制了牛瘟。近年的持續監測表明,自從1956年最後一起牛瘟疫情撲滅後,我國再沒有發現牛瘟臨床病例。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