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17:12:24


報告稱禽流感病毒變異可能在人與人間傳播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5月27日17点1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5月26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報》上的一份最新醫學報告稱,一些禽流感病毒正在發生異變,而異變的病毒能夠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研究人員在對近期的禽流感病毒樣本進行分析之後發現,在2002年到2004年這段時間,一些曾經在北美可進行微弱的傳染H7型病毒已經加強了對人體器官細胞表面糖份的親和性。

  最新在白鼬身上的實驗表明,這種病毒還是不容易傳染,但是其中的一種H7N2型病毒已經能夠在白鼬呼吸道中複制,而且可以從受感染的白鼬傳染到未受感染的同類。實驗表明H7N2型病毒病毒已經能在人類之間傳染,這種病毒是於2003年在紐約從人體分離出來的。

  研究人員稱,現有的證據表明這種病毒可能會繼續變異下去,從而朝著1918年、1957年和1968年全球性大流感中肆虐的三種病毒方向發展,具有很強的糖分結合力。位於亞特蘭大的美國疾控中心的生物學家說:“最新這些發現說明,H7型禽流感病毒正向能識別人體細胞接收器的方向變化,過去只有人流感病毒才有這種能力。

  專家們還稱,假如這種病毒繼續朝此方向變異,禽流感就可能在人與動物間輕易傳播。所以,他們呼籲對禽流感病毒進行嚴格監控,繼續為未來可能出現的傳播作准備。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