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2:47:09


印尼考慮建立禽流感病毒在線數據庫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8年5月15日16点6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印度尼西亞衛生部長15日稱,她將考慮建立一個在線數據庫,開始和全球共享印尼禽流感病毒的基因信息,從而更好地監控疾病是否突變為一種高致命性的病毒。

  這個新成立的免費網絡15日正式啟動。通過網絡,蘇帕莉解釋了她將DNA序列數據遞交給新數據庫的決定,她說:“我們一直都在推動全球共享禽流感病毒數據,只是我們要求這必須要以一個公平公正且透明的方式來完成。”

  拒向國際數據庫拒絕提供傳染病毒樣本及DNA序列數據的國家,包括俄羅斯等國,也將響應這個倡議。他們認為,這是國際數據庫第一次完全透明地操作,保護了基本的知識產權。

  印尼衛生部長西蒂·法蒂拉·蘇帕莉在2007年抗擊禽流感的戰鬥中,異軍突起,成了一名英雄。她反對世界衛生組織已有50年曆史的病毒共享系統,即成員國有義務向世衛合作組織提供禽流感病毒樣本和數據,為疫苗生產進行分析和准備,但是商業公司由此生產的高價疫苗可能使發展中國家難以承受。她認為這種制度不公平。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