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48:06


印尼拒絕與世衛組織分享禽流感樣本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11月27日9点37分  來源:中新社

    印度尼西亞衛生部長西蒂.法迪拉.蘇帕裏二十五日再次表示,印尼不會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禽流感樣本。世衛組織必須向貧窮國家保證,他們利用這些病毒開發出來的禽流感疫苗,必須是貧窮國家負擔得起的。

  西蒂近日在日內瓦參加了世衛組織的政府間會議。世衛組織在與印尼因分享禽流感病毒樣本而發生了數月的爭執之後,希望藉由該會議建立起分享流感病毒樣本的環球機制。

  西蒂返國後於二十五日在萬隆對媒體說:“該會議沒有對轉移協議達成共識,因此,我們沒有義務把禽流感病毒樣本送交世衛組織。”

  印尼不願意與世衛組織分享病毒樣本,是因為他們擔心利用這些病毒所制造出來的疫苗,將只有富國才負擔得起。

  西蒂希望,世衛組織能改變其五十年來的病毒分享機制,以便讓交出樣本的發展中國家,能夠保有其生物資源的擁有權。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