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23:36:49


國際組織呼籲重視禽流感威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8月30日21点3分  來源:新華網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29日在日內瓦呼籲,各國政府和人道救援機構應該更加重視“極其嚴峻”的禽流感威脅,國際社會必須將禽流感防控置於更優先的地位。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當天發布了最新的禽流感防控年度報告。該組織禽流感問題特使迪普萊西指出,人們最近雖然不再像過去那樣議論禽流感,但這並不意味著威脅已經消失。他說,現在不能放松警惕,因為可能由禽流感導致的人類流感大流行危險仍然存在,“加強准備工作至關重要”。

  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提供的數字,自2003年年底以來,已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家禽和野鳥中發現H5N1型禽流感病毒,全球至少320人受到感染,其中193人死亡。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曾於2006年4月呼籲國際社會提供1340萬美元,用於幫助脆弱群體應對禽流感威脅,但這筆資金目前只有18.3%到位。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