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7 22:48:59


約20個國家達成協議 同意向公眾傳播衛生健康信息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7年5月8日16点51分  來源:國際在線

    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和中東地區的約20個國家4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致同意,在發生類似禽流感疫情等公共衛生危機時,將依據當天提出的《吉隆坡指導方針》,向公眾傳播有關衛生健康的信息。

  《吉隆坡指導方針》是世界衛生組織和有關國家官員在當天閉幕的“有關健康危機信息管理國際會議”上提出的。《方針》建議各國政府在衛生信息的傳播上保持准確與權威性,在衛生管理方面保持透明度和可信性,並制定衛生信息傳播計劃和衛生監控制度,加強對公眾的教育和對醫護人員的培訓,同時加強衛生領域的跨國合作。

  有關人士認為,《方針》有助於各國新聞媒體與政府衛生部門在管理有關公共衛生危機信息時采取適當措施,特別有助於提高公眾對本國政府能力和世界衛生制度的信心。

  “有關健康危機信息管理國際會議”3日在吉隆坡開幕,為期兩天。會議期間,世界衛生組織、世界教科文組織、世界動物健康組織和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度等國的專家發表了18篇工作論文,內容涉及信息、媒體、公共關系、學術和衛生健康等領域。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