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3-29 21:02:10


泰國出現4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疑為食用病鴨所致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7年1月18日22点6分  來源:搜狐

    新華網曼穀1月18日電(記者淩朔)泰國衛生官員18日說,泰國北部彭世洛府近日有4人在食用了一只死鴨後致病,並出現類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症狀。目前,這4名患者已被當地一家醫院收治並隔離,衛生人員同時在附近地區展開大面積撲殺病禽行動。 

  泰國彭世洛府衛生局局長他瓦猜18日說,這個府托台鄉4名村民近日在食用了一只自家養鴨場中的死鴨後出現類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狀。醫院對這4名患者進行了隔離觀察。目前,他們的血樣化驗正在進行中。

  他瓦猜說,繼彭世洛府本月中旬出現禽流感疫情之後,當地已有數千只家禽被撲殺。其中,托台鄉也有一養禽場的600只鴨子因出現疫情而被撲殺。此外,當地一養豬場的30頭豬也出現類似禽流感症狀。

  據報道,托台鄉已被宣布為禽流感高危觀察區,其方圓一公裏範圍內的家禽已全部被嚴密監控。

  時隔半年泰國再次出現禽流感疫情後,泰國衛生部已要求各地相關部門嚴密監控一些養禽大府的家禽狀況,特別是在未來兩個月禽流感高危發病期期間,嚴格控制家禽的跨地區運輸。

  自2004年禽流感襲擊泰國以來,泰國已有25人被證實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17人死亡。
(責任編輯:趙健)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