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6 18:22:10


世衛組織:禽流感今年將卷土重來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7年1月13日20点40分  來源:聯合早報

(馬尼拉綜合電)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禽流感今年預料會在世界各地重現,最近在亞洲好幾個地點偵查到的禽流感病例只是開端。

日出現大面積雞瘟

  日本宮崎縣出現大面積雞瘟,當局懷疑是H5N1禽流感作虐。

  據本報東京通訊員符祝慧報道,昨天,日本農林水產部官員在雞瘟疫區展開大規模的消毒行動,也在一天內派專員檢查全國6200個養雞場。

  據了解,出現雞瘟的宮崎縣養雞場,前三天已有2400只雞死亡。當地一名雞農向媒體說,在一周前就發現雞群有異樣。

  日本當局指出,去年11月份,韓國發生大面積雞瘟,宮崎這次雞瘟可能是由候鳥傳入,因此也決定派專員對鳥群進行檢查。

  由於受害地區的雞農主要是為市場繁殖優良種雞以及雞蛋,當局昨天也立即嚴令禁止當地17家雞農遷移雞群和雞蛋。

  宮崎縣是日本產雞名地,東京許多烤雞串店打的都是宮崎品牌。有關當局雖呼籲消費者冷靜,說吃雞蛋和雞肉都沒有問題,但是業者還是擔憂生意受打擊。

  與此同時,印尼也連續兩天出現禽流感奪命事故,最新受害者是一名37歲婦女。

  該名婦女的丈夫和孩子也出現禽流感症狀,目前已經被送入雅加達一家醫院治療。

 雅加達這家醫院的一名職員透露,該醫院還有兩個女性禽流感患者,她們的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

  在越南南部,禽流感病毒疫區,有漸漸向胡志明市移近的趨勢。

  越南農業部說,胡志明市西南137公裏外永隆省的一處農場最近發現20只死雞,當局進行的測驗顯示,這些雞是遭禽流感奪命。

  越南自2005年11月以來,就沒有出現禽流感侵害人類的病例,但上個月禽流感在湄公河三角洲重現,卻還是教越南政府感到擔憂。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