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9 23:02:23


中國: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禽流感疫區解除封鎖
發表人:bjcdc  發表時間:2006年10月25日14点27分  來源:新華網

10月25日10時,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九原區禽流感疫區正式宣布解除封鎖。

  9月27日,包頭市九原區興勝鎮新城村興旺禽類轉運場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區采取了封鎖、撲殺、消毒和對受威脅區家禽進行緊急免疫等措施,按規定疫區內最後一只家禽撲殺後已超過21天未發現新的傳染源。

  內蒙古自治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組織專家組對疫區進行驗收,認為符合國家關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區解除封鎖的有關規定,發生在包頭市九原區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撲滅。10月25日,自治區和包頭市舉行儀式正式宣布對疫區解除封鎖。

  當地動物防疫監督機構表示,在增強廣大養殖戶自我防護意識的同時,將繼續加強疫情監測,采取積極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次發生。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