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4:37:54


美國:紐約市公布禽流感緊急應變計劃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7月11日20点29分  來源:亞洲新聞網

法新社紐約10日消息,紐約官員今天公布了一項禽流感緊急應變計劃,希望禽流感病毒席卷全球時,能限制病毒這個世界人口最密集、最繁忙之一的城市造成大破壞。

這份由衛生部所擬出的計劃包括了發生流行傳染病時的關鍵部分,如病毒監管、實驗室能力、疫苗和藥物的傳送,還有醫院的准備能力等。

紐約市長彭博說,“我們得做好可能性的准備,無論多麼細微的部分。”

應變計劃藍圖指出紐約將如何執行感染控制,包括關閉學校或限制公共聚會等措施。

衛生專員湯姆斯.弗萊德曼說,就算是最完美的計劃也無法阻止流感將帶來的社區和經濟的混亂,但至少這能減少其影響力。

“在沒有疫苗、或是藥物缺乏的情況下,傳統的防止病毒傳染--如咳嗽時捂住嘴,生病時留在家中等將成為關鍵。”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