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0 16:31:33


中國:衛生部證實03年可能有人患禽流感死亡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7月10日15点5分  來源:國際在線

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先生10日在京證實,中國有可能在2003年就有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但進一步的確認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介紹,不久前,中國的一些科研人員發表文章稱,他們在對2003年的一名不明原因死亡病例的研究中發現,這名病人可能是感染了禽流感病毒死亡。這名病人是一位軍人,2003年11月因肺部感染住進北京的醫院,隨後病情迅速惡化而死亡。當時的診斷排除了他因SARS死亡的可能,但具體死因不明。

  毛群安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確認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必須有兩家實驗室共同檢測,目前,中國已經組織了另一家擁有相關資質的實驗室對這名病例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出來後將及時公布。他還表示,中國已向世衛組織通報了相關的情況。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