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7:46:15


科學家稱禽流感通過三條不同途徑分時傳入尼日利亞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7月7日15点21分  來源:國際在線

    最新的研究表明,今年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爆發的禽流感不止有一個病毒來源。事實上,病毒有三個不同的來源,並且是在不同的時間傳入尼日利亞的。

  在《自然》雜志6日刊登的一篇論文中,研究者表示發現尼日利亞禽流感病毒的基因序列有三種,分別和來自埃及、俄羅斯和蒙古的禽流感病毒類似。

  一些專家指出,這項發現表明,在尼日利亞爆發的禽流感是由候鳥遷徙傳播、以及染病家禽的非法買賣引起的。但是另外一些科學家對商業途徑傳播禽流感的說法不是很確定。論文的作者指出,病毒傳播的路線和候鳥遷徙的路線相吻合,但是也不能排除買賣家禽導致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大多數科學家相信禽流感病毒是通過多種途徑傳入尼日利亞的,因此要想控制這一疾病的傳播將面臨更多的困難。

  自從今年2月尼日利亞北部首次爆發禽流感疫情以來,在該國已經有45萬只病雞遭到撲殺。在西非地區,除尼日利亞外,科特迪瓦、尼日爾、喀麥隆、布基納法索等國也相繼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到目前為止,在該地區還沒有發現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是專家警告說,由於這一地區的衛生監控體系相對落後,因此不排除病例發生而未被發現的可能性。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