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1:59:21


香港將採新流感大流行應變機制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6月30日8点25分  來源:香港醫院管理局

香港醫院管理局29日表示,各公立醫院和診所將於7月1日起採用新的流感大流行3級應變警示機制,以取代現在的「綠、黃、紅」機制。

據新華社香港6月29日電,據介紹,醫管局兩年前開始實施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的3色(綠、黃、紅)應變警示機制。該局經過與有關部門多番討論和聽取各方意見後,決定與特區政府採用同一套風險評估及警示機制。該局將根據特區政府的流感大流行3級應變級別--「戒備應變級別」、「嚴重應變級別」和「緊急應變級別」,就不同的情景作出風險評估及相應的應變措施。

醫管局中央傳染病委員會主席劉少懷表示,新機制使信息更清晰,並在實施有關應變計劃時更具效率。另外,新機制令醫管局有更大彈性,可以就不同程度的風險評估實施相應措施。

新的應變警示級別實施後,各公立醫院將因應現在特區政府的禽流感戒備應變級別,繼續維持高度戒備,在高風險的病人區域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