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2:02:09


英國:禽流感針筒刺傷技術員 隔離期外出引恐慌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6月25日12点23分  來源:鳳凰網

據香港文彙報援引外報消息,英國爆發禽流感恐慌,兩名實驗室技術人員被沾有H5N1病毒的針筒刺傷,要接受隔離和服食抗流感特效藥,但其中一人在家中隔離期間曾一度外出,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專家更警告兩人可能終身成為帶病毒者。

據《每日鏡報》報道,兩名技術人員均在薩裏韋布裏奇英國獸醫實驗所(VLA)的禽鳥生物部工作,負責分析患病動物的樣本。她們先後在8天內被沾有 H5N1病毒血液的針筒刺傷手部,懷疑可能會因此感染禽流感。消息人士透露:“沒有人能相信這種事會在一周多些的時間內2次發生,過去曾發生意外,但這間實驗室從未如此。”

兩名技術人員分別25歲和50歲,25歲的技術人員在周三進行實驗為雞只胚胎注射H5N1病毒時受傷,她原本必須在位於薩裏阿德爾斯通的住所隔離 10天,並接受血液和唾液測試,期間信差會在她的住所門外收取樣本,護士定期致電給她了解情況。但她在周五違反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條例,擅自離家。消息人士透露:“上司將會感到憤怒,因為她會為公眾帶來威脅,她會被隔離10天,假如沒有病倒,會獲准返回工作崗位。”

50歲的技術人員在11天前為感染病毒的鴨解剖時,針筒刺穿她的保護手套。技術人員位於VLA建築物範圍的居所一帶被劃分為隔離區,她亦要接受測試,但已獲准重返工作。該名技術人員沒有出現受感染的病征,但仍要繼續接受觀察,因為H5N1病毒能潛伏在她體內多月。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