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1:19:39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 禽流感可能人際傳染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6月23日9点44分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世衛組織(WHO)最新報告認為,禽流感可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染。此報告是世衛專家在對印尼一家七口感染禽流感病例進行調查後所得出的結論。

世衛專家認為,此病例極有可能是家庭中部分成員與帶有禽流感病毒的鳥類接觸後感染了禽流感,再傳染給另外的家族成員。其中一個小男孩就可能是從其父親處傳染了禽流感。

不過,世衛專家也強調,尚未有證據顯示禽流感病毒已變異,除這個家族以外也沒有其他禽流感在人群中傳播的病例出現。

上月,這個擁有8個成員的印尼家族中7人先後死亡,這是至今最大的一宗家庭群體感染病例,而且專家還沒有從這家人居住的附近地區發現禽類攜帶禽流感病毒,所以世衛組織懷疑,死亡原因是由禽流感病毒在人際傳播造成。

世衛專家表示,死亡7人中已證實6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此前,世衛組織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說:“在這個感染群落中,所有確診病例均可找到與患病者有長期和親密接觸這種情況。”

印尼是目前世界上人感染禽流感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有39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日前,數名世界頂級防範禽流感專家在雅加達召開了為期三天的會議。印尼處理禽流感事務官員表示,目前在印尼禽流感問題已是第一大隱患。

全球流感項目代理主任福田(Keiji Fukuda)醫生表示,印尼的病例顯示,在一個家族中,人與人之間傳染只出現在同一血緣的家族成員中,科學家必須從這一差別中找出禽流感病毒傳染途徑。

福田還警告說,雖然由於家族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再次使印尼成為全球高度關注的地區,但事實上,包括越南、泰國,這些宣布已大面積控制禽流感的國家,沒有一個是完全安全的。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