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19 13:35:50


歐盟組織宣布放棄建立流感藥物官方貯備的計劃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6月18日8点51分  來源:中國CDC

渥太華路透社6月7日報道:一名歐盟高級官方人員宣布,建立抗病毒藥物的戰略儲備以應對禽流感大規模流行的計劃遭到衛生部25國的一致否決,歐盟組織已放棄這一計劃。

健康與消費者保護官員Markos Kyprianou透露,三個成員國反對貯備藥物的提議,其它多數國家拒絕建立該貯備。在訪問加拿大期間的一次訪談中他還提出這三個成員國認為建立這一貯備毫無理由。歐盟衛生部成員於上星期就此事召開會議,但未得出任何結論。三百萬藥量的儲備計劃最初由歐盟成員國法國和比利時提出,但終被否決。致死性禽流感菌株的蔓延觸發了人們對禽流感可能大規模流行的恐懼。

Kyprianou認為,尚無任何結論或者說無法采納該計劃的主要原因在於三個成員國的徹底反對,他們完全不同意此項計劃。縱使多於半數的成員國對該計劃表示了支持,但他們並不願意由各自國家的財政預算負擔此項計劃的經費。假如禽流感發生蔓延,貯備的藥物在流行的早期能夠發揮決定性的作用,它可以為包括東地中海和北非國家在內邊境接壤的成員國提供足夠的藥物。三百萬藥量的最多約需要四千五百萬歐元,這並非是一個不可接受的數字。

自2003年始,致死性H5N1禽流感菌株在全球已導致125餘人死亡。科學家們擔憂其可能極易變異成為可在人類之間傳播的病毒。Kyprianou對於歐盟在防治H5N1菌株上所做出的努力報有樂觀的態度,他相信這一局面已得到控制。

此外,在一月份於北京召開的會議上Kyprianou對於聲稱歐盟組織已減緩支付原承諾對抗禽流感費用的說法表示了不滿。該組織是最大的獨立捐贈單位,捐贈額高達一億七千八百萬美元,但目前尚未有任何款項支出。Kyprianou對此的說明為,在承諾捐款之後該組織需要與歐盟官員進一步交涉以保證全部款項的切實到位。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