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6:00:12


中國:廣東專家認為禽流感短期內不會人傳人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6月17日22点56分  來源:新華網

廣東省科技廳、衛生廳近日聯合組織“人禽流感防治科技攻關研討會”。與會專家普遍認為,現在禽流感病毒仍多在禽間傳播,禽傳人只是散發個例,短期內不會人傳人。

  農業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專家組成員、華南農業大學教授辛朝安和華南農業大學獸醫學院副院長廖明研究發現,感染H5N1後發病的禽鳥一般在2-7天後死亡,死亡率高達100%。H5N1在禽鳥間非常容易傳播(鴿子除外),而傳播到哺乳動物的能力較弱。專家們認為,現階段禽流感病毒還遠沒有發展到人傳人的地步,但威脅仍然存在。

  廣東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學研究所所長羅會明介紹說,廣東今年已確診兩個H5N1禽流感感染病例,現在省疾控中心已采得兩份H5N1毒株,希望與省內外專家合作開展研究。他說,禽鳥中健康帶毒體對人可能產生的影響應得到更多研究,這有助於幫助人們認識病毒如何傳播到人。

  羅會明認為,現在的重點仍然是要放在阻斷從野禽-候鳥-家禽-人的傳播途徑上,雖然廣東的兩例感染者均出現在城鎮,但禽流感防控的重點仍然要放在農村,禽類免疫的空白將成為禽流感防控中的危險因素。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