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5:18:51


亞太經合組織在澳大利亞舉行應對禽流感演習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6月7日9点23分  來源:新華網

由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參加的應對禽流感的演習6日在此間開始舉行。演習的主要目的是檢驗演習各方在禽流感暴發後緊急溝通和應對的能力。

    澳大利亞總檢察長菲利普·拉多克說,這是亞太經合組織的第一次大規模醫療應急管理演習。這次演習是去年11月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決定實施的。

    此次演習的指揮中心設在澳大利亞國家應急處理協調中心。記者看到在50多平方米的指揮中心掛著3個大屏幕和十幾個監視器。一排電腦後面,幾名工作人員在緊張地調閱資料。

    演習假設一戶漁民全家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後死亡,並因此在28天內引發大規模人際間禽流感暴發。演習將主要檢驗亞太經合組織成員間溝通渠道是否通暢,特別是考察他們在信息共享、地區協助、通告鄰近成員等方面的表現。

    據悉,演習在8日結束後,專家將對演習結果進行評估並提出改進建議。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