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2:39:04


世衛專家說目前禽流感病毒在印尼沒有“人傳人”
發表人:wanglh  發表時間:2006年6月2日12点28分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雅加達6月2日電(記者 趙金川)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控制協調員梅赫塔日前在首都雅加達說,禽流感病毒在印尼境內並沒有通過變異具備在人際間傳播的能力。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援引梅赫塔的話說,根據目前掌握的信息,禽流感病毒還沒有發生重大變異。針對不久前印尼某大學研究人員關於印尼禽流感病毒能“人傳人”的觀點,梅赫塔說,世衛組織設在中國香港的化驗室檢測了所有印尼禽流感患者提供的病毒樣本,並沒有發現可在人際間傳播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新變種。

    此外,分子生物學研究人員馬祖基對媒體說,他所參與的研究顯示,盡管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一個家族中有多人同時感染禽流感病毒,但檢驗證明,致病的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結構並未出現重大變異。

    今年5月以來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塞姆伯朗村,屬於同一家族的9人相繼死亡,其中7人被證實或被懷疑死於禽流感。截至今年5月30日,經世衛組織設在中國香港的化驗室證實,印尼已發現49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37人死亡。(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