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23:46:09


日政府通過政令把H5N1型禽流感列為法定傳染病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6年5月30日17点52分  來源:搜狐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通過政令,把具有強烈毒性的H5N1禽流感列為法定傳染病,將可強制感染者入院接受治療,同時也將H5N1禽流感指定為檢疫傳染病,疑似感染該症從海外進入日本者,必須接受健康檢查。這兩項政令將於6月2日公布,12日開始實施。


據報道,這是繼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後,第二個被日本指定為法定傳染病的案例。


日本政府有鑒於H5N1禽流感的強烈性病毒可能擴大為新型流行性感冒而指定為法定傳染病。根據政令規定,全國各地方首長有權強制感染者住院並限制其就業,並可要求與感染者接觸人士接受健康檢查。


日本傳染病法依傳染力和致死率等危險度的高低分成五類。H5N1禽流感原被列為第四類,未達強制住院規定。被指定為法定傳染病後,將以一年為限,比照一至三類辦理而可強制住院接受治療,指定的期限可視必要而加以延長。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