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2:08:15


中國正處於禽流感疫情黃色預警階段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5年11月30日17点56分  來源:人民網

衛生部部長高強在今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全球禽流感疫情預警等級體系,並表示中國正處於禽流感疫情預警等級體系的黃色預警階段。

  高強說,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全球禽流感疫情預警等級體系共有6個等級。第一等級和第二等級是准確階段,出現了禽類禽流感,還沒有傳播到人。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這叫藍色預警。

  第三個等級是發生了禽類向人類的傳播,但還沒有發現人和人的傳播。世衛組織把第三階段定為黃色預警。中國、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正處在這個階段。

  高強介紹說,第四個階段就是出現了人和人之間的少量傳播,世界衛生組織定為橙色階段。第五、第六就是一個大流行的階段,世衛組織定為紅色階段。

  至於中國從第三階段到第四階段演變,也就是從禽類感染人類,到人類感染人類這個階段的轉變,不取決於我們,而取決於病毒的變異。

  高強表示,我們現在的工作就是要搶在病毒發生變異,出現人傳人的現象之前,做好防控方面的工作。現在出現個別禽類感染人類的病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出現了人傳人的情況,我們又不能有效地控制,那可能對人類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