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5:27:08


越南:政府計劃啓動禽流感防控緊急預案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5年10月18日8点32分  來源:新華網

越南副總理阮晉勇17日在此間舉行的禽流感防控工作會議上說,越南即將啓動一項禽流感防控緊急預案,以盡可能減少冬季疫情複發所帶來的危害。

    阮晉勇指出,根據預案的規定,越南政府將進一步在醫院改造和藥物儲備方面加大投資,相關部門和機構應繼續加強與國際組織等的信息交流與共享,隨時掌握疫情的最新動態。此外,政府還將動員全民參與禽流感疫情防控,並在近期對全國範圍內的家禽進行疫苗接種。據悉,實施整套預案將耗資43億美元左右。

    據越南衛生部公布的統計數字,自2003年首度出現禽流感疫情以來,越南已有91人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其中41人死亡。

    今年4月至今,越南六分之一省市先後發現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越南已有三分之一家禽完成了禽流感疫苗接種。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