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錄 / 註冊 ]
2024-4-28 17:16:47


專家對禽流感疫苗不能快速應用表示了擔憂
發表人:kickingbird  發表時間:2004年10月21日9点13分  來源:新華社

根據國際疫苗大會組委會18日分發給媒體的材料,在上周于法國裏昂結束的國際疫苗大會上,許多與會者對給禽類注射的禽流感疫苗不能快速投産和普及表示了擔憂。

  組委會提供的材料說,英國國立生物標准和控制研究所的科學家伍德介紹說,他們的實驗室在今年2月12日得到了H5N1禽流感病毒的樣本,並在4月8日研制出了疫苗試驗樣品。盡管這一過程已經不慢,但疫苗的大批量投産仍需要很長的時間,這包括試驗、知識産權注冊,生産許可問題等等。

  負責免疫和疫苗事務的一些國際組織的代表對部分國家的禽流感疫苗生産能力不足表示擔心。

  爲了使疫苗能夠在出現疫情時快速應用,一些專家提出,可以預先根據可疑的病毒變體,生産一些無特定針對性的疫苗,在疫情出現後根據具體病毒結構將疫苗稍做修改,並快速投産。此外,不少與會專家還呼籲加強國際合作,成立一個協調性國際機構,專門負責在各類疫情出現時,確定可能所需的疫苗産量以及普及某疫苗所需的各方力量。

相關鏈結:
    最近新聞:

    [回頂部]    [關閉窗口]

    相關頁面
    訂閱全球流感資訊網電子週刊,輕鬆獲取最新流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