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3-29 2:34:06


中国:长居深圳老翁确诊H9N2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3年12月30日23点46分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公布,香港确诊一宗外地传入的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9N2)个案,病人目前情况稳定。

梁挺雄今日(12月30日)表示,患者是一名86岁长居深圳(http://map.flu.org.cn)的男子,12月28日经罗湖口岸入境,因出现发冷、咳嗽等病征求助,由救护车直接送往北区医院治疗。

患者最近没有接触禽鸟或其他病人,亦没有吃未经煮熟的家禽,其深圳家人至今并无病征。

梁挺雄说,H9N2属低致病性病毒,以往曾引致轻微呼吸道感染,但没有人传人个案。自1999年至今,本港病例共七宗,患者均病情轻微。

他指出,该病毒大多存于活家禽市场、野外的禽鸟和水禽身上,常见的喜鹊和麻雀均可能带有并能传播病毒,市民应避免接触。

梁挺雄又说,卫生防护中心正追查患者感染病毒的源头。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