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3-29 1:37:50


中国:山西长治鸡只死亡检测出H5N1禽流感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6月19日22点58分  来源:新华网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近日,兽医部门在疫情监测时发现,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个别养鸡场鸡只发生死亡,经采样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测,分离到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当地政府按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有关规定,立即启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部署开展各项应急防控工作,并对疫区进行了封锁。省、市、县兽医部门严格按照农业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要求,实施了严格消毒、疫情监测、紧急免疫等综合防控措施,并组织扑杀疫区内的家禽。同时,当地兽医部门还加强了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严防疫情向人传播。

  农业部已派出专家组在疫区督促指导当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并向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通报了有关情况。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