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19:35:03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报告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8月18日11点14分  来源:新华网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听取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报告等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目前我国正处于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关键时刻,防治工作的任务仍十分艰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与非典疫情一样,既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损失,也带来一些新的启示和机遇。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6日在京举行,听取国务院关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报告,首次审议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草案。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所作的对外贸易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就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草案所作的说明。刘明祖说,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不高,与农业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还不适应建设现代农业的需要。从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支持和保护农业、建设现代农业的需要,以及当前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形势看,制定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是必要的、适时的。

    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委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报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时介绍了国务院采取的十项防治措施以及下一步防治工作的八项部署。他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和部署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防治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国防治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

    回良玉说,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措施,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有力、有序地开展防治工作,坚决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阻击战。只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防疫,科学饲养,就可以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过后使我国畜牧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