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6:58:29


中国: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报告一宗甲型流感(H9N2)感染个案的调查进展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24年2月23日21点12分  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二月二十三日)表示,就早前公布的一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9)个案,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最新确认该名22个月大女童感染的病毒分型属H9N2。

  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全基因排列结果显示,相信从病人样本取得的H9N2病毒来自禽鸟。有关禽鸟流感病毒并没有和人类流感病毒基因重新组合,中心亦发现相关H9N2病毒没有对抗病毒药物特敏福出现耐药性的情况。」

  病人感染病征已消退,目前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情况稳定。此外,中心早前公布她的一名家居接触者曾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征状,其咽喉分泌样本化验结果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已将个案通报内地卫生部门和世界卫生组织,并已把上述基因排列结果上载至全球基因数据库(GISAID)。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仍在进行中。

  新型甲型流行性感冒(包括甲型流感(H9))是本港法定须呈报传染病。甲型流行性感冒(H9N2)是病情较轻的一种禽流感。自一九九九年起本港共录得九宗个案,最近一宗于二○二○年录得,为外地传入个案,至今没有录得死亡个案。

  中心与本地公私营医院、私家医生及在各口岸已建立了有效监测机制。若发现怀疑个案,会立即转介至公立医院作跟进调查。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