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3-29 5:17:34


中国: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7年3月8日22点20分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三月七日)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该名76岁男病人有长期病患,三月三日出现发烧及咳嗽带痰等病征,翌日曾到一间私家诊所求诊,三月五日再往仁济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接受治疗。病人现已被转送入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及进一步诊治。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危殆。
 
  病人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化验后,今晚证实对甲型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
 
  调查显示病人二月十一日至三月一日独自到福建福州,期间曾到当地湿街市。他的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并正接受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追踪了解他在港期间的其他接触者。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个案已通报内地及澳门卫生当局,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我们正联络内地当局,跟进病人于内地期间的接触史和活动,基于至今所得的资料,这宗个案被列为外地传入。流行病学调查仍在继续。署方会向医生、医院、学校和院舍发信,提醒他们留意禽流感的最新情况。」
 
  发言人补充:「这是今个冬季本港录得第五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H7N9个案。内地人类H7N9个案亦大幅增加,由去年十月至今已录得超过480宗。今次高峰期录得的个案至今大幅高于上一冬季同期,有关情况须特别注意。」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三月八日)公布香港入冬以来第5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的调查进展。

  署方至今已确认7名密切接触者及61名其他接触者。全部没有病征。

  密切接触者为该名病人的家居和病房接触者。他们需接受预防性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特敏福)治疗5日,并自最后接触该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医学监察10日。

  其他接触者包括病人的家人和医护人员。他们需自最后接触该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医学监察10日。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