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9 17:50:35


中国: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获通报内地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7年3月4日0点53分  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三月三日)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在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二日期间新增共21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包括三人死亡。卫生防护中心强烈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个案涉及17男四女,介乎10至77岁,自二月十日至二十七日期间发病。个案分别为广东(六宗)、安徽(四宗)、江苏(三宗)、广西及江西各两宗,以及湖北、湖南、上海及浙江各一宗。其中,18人已知曾接触家禽或曾到家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测,在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间,在广东多个地区的89个市场采集的855个环境样本中,采自27个市场的83个环境样本对H7病毒呈阳性反应,即约三成市场及9.7%的样本属阳性。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