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0 6:20:42


中国:卫生防护中心获通报内地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7年2月3日20点53分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二月三日)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在一月十六至二十九日期间新增共57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包括九人死亡。卫生防护中心强烈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个案涉及45男12女,介乎26至84岁,自一月四日至二十九日期间发病。他们分别来自江苏(13宗)、广东(10宗)、浙江(八宗)、湖南(七宗)、江西(七宗)、安徽(六宗)、福建(四宗),以及湖北和四川各有一宗。其中,32人报称曾接触家禽或曾到家禽市场,而21宗个案的感染源头仍在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内地卫生当局自二○一六年十一月迄今已录得298宗人类H7N9个案。署方提醒市民,邻近的广东持续出现人类H7N9个案,而H7病毒环境样本的阳性百分比显着。我们特别呼吁市民,应注意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发言人说∶「在本地,我们已制定一系列监测及防控措施。我们会一直保持警觉,与世界卫生组织及相关卫生部门紧密合作,监察最新发展。」

  随着内地继续发现H7N9病毒呈阳性的动物和环境样本,预期受影响地区和其邻近地方会出现新增人类感染个案。鉴于内地与香港的贸易和旅游频繁,特别是未来数月,相信香港不时会出现零星的外地传入人类感染个案。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