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5 3:04:14


中国: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7年1月6日0点1分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一月五日)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该名62岁男病人有长期病患,去年十二月十五日离港前往广州增城,自一月一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病征。病人于一月二日至三日在东莞一医院留医,一月三日自行出院,并于同日经罗湖返港。他于昨日(一月四日)前往仁济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治疗。病人今日情况恶化,已送往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危殆。病人已于6日凌晨去世。

  他的气管分泌样本和鼻咽分泌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今晚证实对甲型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

  病人报称最近没有接触禽鸟,亦没有到过街市。

  他的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正接受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追踪了解他在港期间的其他接触者。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个案已通报广东及澳门卫生当局。我们正联络内地当局,跟进病人于内地期间的接触史和活动,基于至今所得的资料,这宗个案被列为外地传入。流行病学调查仍在继续。」

  发言人补充:「在过去三个星期,本港已确诊三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基于季节流行情况,预期禽流感的活跃程度会在冬季增加。署方会向医生、医院、学校和院舍发信,提醒他们留意禽流感的最新情况。」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监察广东新增14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根据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日公布,上月新增的14宗个案分布如下:广州三宗、江门三宗、揭阳两宗、深圳两宗、肇庆两宗、东莞一宗和中山一宗。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